close

本人出生於1936年,現已進入80,75歲得乳癌A第二期。

想來日不多,應把真實的身份讓我哥嫂們晚輩們知道,

隱藏在心中已64年了。

我出一個貧窮的家庭,是老么,日本統治時代缺乏量食,凡物配濟,

糖,稻米,豬肉,都送給南洋打戰的日軍,壓柞台灣二等國民。

8個月時母親因故被日本警察抓去關兩個月,在這兩個月其間靠13歲的表姊背著,

靠碗糕餵食兩個月,表姊很聰明背著我到一家賣豬的老闆前繞來繞去,

豬肉店的老闆原本是望族經濟不錯,每天都塞錢及一串豬肉煮給哥哥姊姊們打牙祭。

三歲時被二伯父建意把老么賣掉接濟家庭的困境,經過媒婆的介紹,

兩姊妹任由養母挑選,真倒楣結果我這個老么被養母選上,

養母十五歲被她的養母嫁掉,十七歲丈夫因故受傷身亡。

受寡5年領養我(是用錢買下的)後來生母不承認收錢,

到我十二歲時養母告知,妳母親收多少把妳買來的,所以......

和養母流浪生活的不穩定,到處搬家的日子,孤單的被關在黑暗的房間裡,等養母回家。

懂事後無怨無悔,從不責怪親生母親,若能成就家裡的困境,願接受命運的挑選,

所以我比一般年齡的孩子成熟,深知未來要走多少荊棘才能成就自己的夢想。

雖然在做白日夢,但總要有期待,有夢比沒夢好。

 

 

五歲時,養母忡忡忙忙把我丟給生母寄養,不知什麼原因大人不提,就這樣失跡了。

唉呀!回到生母家,有哥哥姊姊在一起多麼快樂呀!

兩年後養母突然回來,我的學齡也快到了,又把我帶走,

有一天突然發現養母蹲在地上大量出血,嚇一跳!又不敢問,

後來常常去看中醫治療,後來聽說養母被日軍抓去當慰安婦,養母從來不提這件事。

生母後來也正實這件事,媽呀!今後怎麼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

台灣人,尢其鄉下人對慰安婦的輕視難於言喻。

現在的教科晝課綱還硬加上慰安婦是自願的,這些人的良心何在?

 

後繼,第二篇慰安婦的悲哀。

 

 

 

 

 

 

 

arrow
arrow

    雪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