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老伴回天家滿一年了,

這一年沒有老伴的生活,一時失去重心,確實有點失落感。

生活上,甚感寂寞,沒有聊天的對象,也失去鬥嘴的對象了,

有時鬥鬥嘴還滿有趣的,鬥完了,得到老伴一個道謙,氣也消啦!

一道謙反而得到更多服事,老伴賺到了,倒楣的反而是我,心太軟了,

四十年前,老伴一時糊塗被誘惑,曾經傷過我的心,為此事讓我認識主耶穌!

信主後改變我對任何事帶著原諒的心,有時想起此事多少還是會傷感,

不過還是滿感謝老伴,認真努力兼差讓我們全家過得比一般同等級的富足。

我們認識四年,生活兩地一個台北工作一個在高雄,見面机會不多,

大部份以書信來往,老伴常以天涯若比鄰來形容比喻,我們之間的心情,

老實說,當時還年輕追求者眾多,對婚姻的事保持理智的態度,

也對對方的家庭背景很在乎,本身出生貧窮家庭,又被賣給人當養女,而後成為拖油瓶,

命運坎坷,對婚姻的事有點恐懼,怕別人瞧不起,因此遲遲無法進一步男女之間的感情。

也因老伴追求很緊,寫信用詞感人,又不嫌棄我出身背景,也寫下承諾養母年老時同意扶養責任,

又同為客家人,對方父母也不反對,就這樣子結下這段婚姻。

畢竟我們相扶相持近六十年,不管如何這段情難於割捨,

病痛生真情,昏迷醒過來時,才發現老伴深深愛著我,深怕失去我,

沒想到先失去老伴,寫文章時才想到老伴的重要,

我一向很不在意細節,寫完了就公開,離開去做別的事,

老伴每次檢查我的文章,錯字,漏字,馬上發現就喊:雪琴呀!(日文)糊塗蛋,

丟臉呀!錯字,漏字都不注意。

然後會進入我的臉書補上。

現在沒有這個聲音了,感覺孤單無助。

 

 

 

 

 

 

 

 

 

 

 

 

arrow
arrow

    雪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