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缺的出生的背景,讓我對婚姻的選擇特別謹慎理智。

  • 考慮對對方的門戶與工作省籍等等,

對自己童年受傷的生命,深深的烙在心中,自卑又不輕意的付出感情,

在人海茫茫中找一個不嫌棄我出生背景的人。

福老人嘛!怕生活習慣不同,外省籍嘛!官階高怕大陸有老婆,

年輕小兵嘛!不敢恭敬薪資底,又調來調去不穩定,

有錢人嘛!不敢高攀,妄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有點做白日夢。

自我吹牛,年輕時還算0K,自覺良好,哈哈!不知自己有幾兩,

在眾多的追求者中,選擇一個屏東客家人只是普通朋友,偶而一起喝咖啡。

聽說美濃客家人,女人沒有地位所以不敢深交。

有一天在咖啡店遇到同屬新竹客家人,經人介紹說:這位小姐是你的同鄉。

還未看清楚對方長相只知瘦高的年輕人,互相點點頭,他就離開了。

奇怪!第三天接到這個陌生年輕人的信,嚇一跳!他怎麼知道我工作的地方及地址。

百思不解,拆開信一看哇!........很精彩很動人。

每隔兩天來一封信自我介紹說:從第一次在咖啡店遇見我時就........

就透過同袍打聽我在哪裡工作及地址,怕我被美濃的客家人的鍾先生追走。

被他誠實的信攻得有點心動,因此同意見面喝咖啡,看看他的本相,

怎麼?不像會寫出那麼感動人心信的人,呆板木納靜靜望著,話不多年輕服役的阿兵哥。

信可以寫到一大串,人和信聯不起來,

他想盡辦法介紹他的妹妹認識我,又帶我去他家做客,

但我還沒想深入交往,常常放他鴿子,讓他空等,

奇怪他不氣餒還是癡癡等待,耐心令人佩服。

有一天回新竹北埔老家看生母及養母,有夠衰!兩個老媽劈頭問我,

鄉裡的女孩都結婚了,妳還挑什麼挑,快變老處女啦!

很納悶我只不過22歲而已,不過那個年代20歲沒有嫁出去父母會擔心。

回台北後開始想婚姻的問題如何選擇適合的對象,

只有在追求者中挑一個,適合我及不嫌棄我出生背景的人。

工作穩定有前途的人,家庭背景相近的人,先試探他對我的家庭背景有何意見。

我的條件是要負責養母,年老時要照顧責的任,必需寫確結書才能結婚,

而且養母曾經被日軍逼迫當過慰安婦。

在這樣的條件,在本省籍的家庭很難接受,

結果他不嫌棄,而且接受了這個條件,讓我非常感動,也打動我的心。

有一天他突然緊急的約我在新竹火車站見面,沒說什麼事。

他專程從高雄回新竹火車站等我,而我忘記有個約,所以又一次被放鴿子。

後來得知,他老爸要他回去相親,有很好的條件,送一棟店舖樓房,又給他好工作。

結果他不要,他老爸問:這樣好的條件你還嫌棄什麼?

他說:我另有所愛的人。

沒多久,養母通知,有某人老爸請媒人來提親,且某日來訂婚。

什麼?趕緊寫信問:怎麼啦!回答:我老爸已知道我喜歡誰,一切由老爸決定怎麼辦叫我放心。

我和老伴就這麼戲劇化的結婚。

認識四年純純的愛,從不敢手牽手很含蓄,不是轟轟烈烈擁抱,如時下的年輕人。

愛是否會退色?任何東西都會退色,不可能永保持新鮮,但時時保持新鮮加油漆。

當你擁有時,不感覺互相扶持的重要牲,珍惜現有的,

等到病痛時,才發現互相扶持的重要性。

等到失去時才感覺寂寞想念,

若回顧過去的傷痛,會感覺識人失敗,受傷悲哀。

若回顧過去一段愛時,會流淚想念,

感謝主!賜給我們倆老活到80以上,兒孫,曾孫滿堂福杯滿隘。

老伴假如30歲50歲60歲先走了,不知如何扛起家庭負擔?

有愛,有傷,有痛,富有過,貧窮過,但從來沒有讓我缺乏過。

總結感謝主!感謝老伴曾經的愛,

若信仰生命札根不深,總會受到誘惑跌倒的一天。

病痛時能夠真心向神認罪悔改必然得神的赦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