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McCDKuB0XQjb9mcLMDJfA

結婚時

 

Yu5YgBK1bdVR1zcam3RTCQ

5年內生了3女1男

 

prUpZNymLxDJ7b2_tcpecA

四個都大學畢業了

 

 

3c19YrCqWh5IVtMKn7JE6g

我和另一半已經LKK了

 

 

 

 

     

聖經詩篇九十篇十節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但其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我們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不過現代的人會保養、醫學又發達‧因此比較長壽

 

但在精神生活上並不快樂,企業家有他們的煩惱

 

各行各業都有不確定的問題、因有大環境的關係、幹一行怨一行、這就是人生

 

小孩高興過年、而大人呢‧怕過年因沒錢好過年‧

 

不就是大多數人的感受嗎

 

反過來說我們還是要感恩、像平安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人到一定的年紀,回頭看又回想這一生、

 

 

能夠看到兒女成家立業、子孫滿堂老伴健在

 

這是很大的福分、假如年輕時不幸.....

 

或失去另一伴那不堪想像....

 

太多的假如.....就好像經過驚濤駭浪般的恐懼

 

或許會有人認為想的太多在嚇自己,

 

 

我在年輕時也不會想那麼多‧

 

結婚五年多就生有四個兒女

 

上有公婆、下有兒女,這樣的重擔我們都平順的走過來、

 

若不是神賜我一生的平安、那有今天

 

所以我要感謝神、

賜給我一個美滿的家、賜給我們四個孝順的兒女

 

也讓老伴平安相隨到如今

 

我每天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分一 秒 的平安

 

人有時一瞬間沒躲過那一秒,一秒之差、一步之差就不堪設想......、

 

也許年歲的關係、特別會胡思亂想有的沒有的

 

每天打開報紙、多少不幸的家庭‧孤苦伶仃

 

的老人、孤兒、單親家庭等等的悲慘故事、身感其苦‧感嘆萬分

 

有時在吃完大餐後、心中忽然會有罪惡感的感覺

 

想到窮困家庭的小孩、或在遙遠的非洲     饑餓的兒童、老人 、

 

我們確實要感恩、不要太過於奢侈浪費食物

 

感於今年的蔬菜水果欠收、一般家庭生活負擔加重

 

因此我們更要珍惜現有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感恩

 

這是我個人對現有的、將來的看法、物質缺乏是必然的

 

誰能掌握明天‧又誰能掌握變化無常的氣候呢

 

有時打開衣櫃、哇!真是罪惡、我年輕時也如此浪費過、

 

花了幾天打包衣物送給需要的人‧以免除內心的罪惡感

 

回顧過去的種種、唉!盼望下一代能早日體認、

 

將來的日子會更難過.....

 

 

 

2012/01/24 2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